故人今何在,沧海伴云游

《夜来风雨声》叶肖/孙肖番外 九重宫阙(3)

感谢姑娘在双11的凌晨发来了《夜来风雨声》的番外~虽然和原作时间线略有出入,但是对翔翔的刻画真是太传神了!我在原作里用了很多笔墨,站在写肖时钦的角度去写他的羁绊与选择,但是我忽略了孙翔,这个对肖时钦的命运起到关键作用的人。如果没有他,小事情可能会一直对叶修保持着年少的倾慕,最后在九重宫阙里安然老去。他们的命运紧紧纠缠在一起,即使他们此生再也不能相见。

诺尼果和楚郁不是诺果果和楚喻:

#百日肖时钦#Day 66

说在前面:

啊最近好忙。好忙……

大概还有一点就写完了,这个番外5000左右吧。有点短但还是要说原文超好看啊——

见tag

——————

九重宫阙(3)

   孙翔一直固执地不愿意相信他的故事就这么结束了,叶修没有亏待他也没有虐待,却是将他牢牢束缚在了失败后退缩回远处的轮回。江波涛是和他一起回去的,轮回的首相像是失了神,每天都强撑着微笑安慰孙翔,离去的背影却一如寒风中挂着厚重霜露的晚秋之菊。

    为什么不打回去?!拼尽全力背水一战,我们又不是没有赢的可能!

    孙翔抓着江波涛的肩膀,盯着他一个一个字地说:江波涛,你不想见周泽楷吗?

    随后他整个人又迅速地颓然了下来,抓着自己的头发:你放弃了,我还想去着我的小事情呢,你怎么能放弃呢。江波涛,你得帮我。

    对面沉默了很久,当孙翔抬起头来注视江波涛的时候,他觉得江波涛眼里的感情大概可以解读为怜悯,以及其他太过复杂他无法理解的东西。江波涛叹了口气,把他头上歪掉的冠冕扶正,随后张了张嘴想说什么,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就绕过他走了。

    江波涛!为什么!

    孙翔把头上累赘的冠冕一把拽下来丢在地上,同来的官僚都已经识趣地躲远,江波涛的背影顿了顿,随后转身,脸上是从未有过的讽刺和淡淡的凄凉。

    你还是祈祷肖时钦回不来吧。

    江波涛说得很轻,但是孙翔还是听到了。他有些暴怒,同时又从心底翻上来酸里带着苦涩的怀疑:江波涛没有必要对他说谎,可是他的小事情,到底怎么了?

    孙翔想不明白,也不想明白。他心里隐约有一种预感,而这种预感并不指向好的方向,当他在他的房间门口见到独自矗立在风中的肖时钦时,这种预感简直要将他的太阳穴敲出一个洞来。

    孙翔第一反应是扭头就走,可是看到他的肖时钦像是生锈的机器人重新发动起来那样活动了一下手臂,随后对着他绽开一个微笑。

    他说孙翔,你回来啦。

    肖时钦又瘦了,孙翔下意识地这么想,脚步已经把他往对方那里带了过去。怎么每次见到这个人,他都好像比上次更瘦弱了呢?该不会是叶修虐待他吧,那我可不会放过那个沾花惹草的混蛋,就算是单枪匹马挑兴欣望都也要把他从王座上挑下来……

    还没等孙翔把满肚子的话都倒出来,肖时钦扶着他的肩摇了摇头,随后似乎酝酿了很久,才说出一句话。

    “我是摇光。”

    七人之位,独缺摇光。

    于是孙翔整个人都懵了,他怔怔愣愣地看着肖时钦打开了话匣子和他分析来龙去脉,又仔细地叮嘱了他近况和以后的处事方法,孙翔恍然间觉得肖时钦卸掉了什么枷锁,可是又背上了更沉重的镣铐。他想要伸手摸一摸肖时钦的脸颊,可出手时却邪已经横在肖时钦脖颈的动脉之上,溢出了一条鲜血。

    为什么?

    明明在往自己身上刻下伤痕,孙翔的语气在肖时钦听来仅是一只受伤委屈的小兽,他踮起脚摸了摸那个已经比他高出一块的少年头顶的软发,笑得无奈而温柔,却没有给出任何答复。

    我不杀你。但我绝不原谅你。

    孙翔猛地打开他的手,转身走进府里再也没有回头。少年的身形在一瞬间蜕变为男人,世事逼着他成长,尽管这违背了他本人的意愿,但时光永远平淡而残忍,可以磨灭一切的伤痕和感情。

    旧物依旧,只不过那年年少的君主,再也没有机会赖在他臣子的身边,耍着一眼即可看破的心机讨那一碗酥山,和一双温凉的手了。

评论
热度(19)

© 停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