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今何在,沧海伴云游

【Spectre】【00Q】Writing's On The Wall(3)

计划写一个三部曲出来,第一部《Writing's On The Wall》已完结,求点赞求推荐(虽然有点没节操但是之前的文里我已经解释过为什么要这么没节操了所以请大家给我一个继续写下去的动力吧谢谢)

前文

【Spectre】【00Q】Writing's On The Wall(1)

【Spectre】【00Q】Writing's On The Wall(2)

Chapter6

If Irisk it all

若我冒险一试

Couldyou break my fall

你能否让这坠落停止

How do Ilive how do I breathe

我该如何残喘苟延

Whenyou're not here I'm suffocating

当你不在我身边

 

 

后来形势急转直下,C胁迫南非通过了九只眼系统的法案,军情六处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制。M勒令Q停止对智能血液的一切追踪,让007听天由命。

Q不得不这么做,他的手指悬停在智能血液的关闭界面,迟迟不愿点下蓝荧荧的小光标。

他亲手将智能血液注入了007体内,从此这个男人的一举一动似乎都与他相关。如今007身处风暴的中心,智能血液成为了他和背后力量的唯一联系。而M要求停止血液的运行,007的一切支持和帮助的来源全都会被切断。那个强势地仿佛无所不能的男人将消失在不知名的角落,再也没有人知道他的生死,他将被整个世界遗忘。

“我绝不会坐视不理的,”Q一点一点地移开了悬停在光标上的手指,“毕竟我是你的军需官,在你还没有死掉之前,我将对你不离不弃,直到世界的尽头。”

 

Chapter6

I wantto feel love run through my blood

我想要感受爱的存在爱的甘甜

Tell meis this where I give it all up

告诉我我是在何处失去了一切

 

灰暗的天幕庄园,寒风凛冽的雪山,蓝眼睛的小少爷,温和微笑着的男人,全部在铺天盖地的大火里付之一炬。他深爱过的女人背叛了他之后死去,他视之如母的长官在他的怀里停止呼吸,那个男人的心逐渐变得冰冷似铁,再也不愿意接受来自外界的温暖。

幸运的是他足够强大,即使没有温暖,他也能过得很好。

对于007的过往,军情六处里估计只有已经去世的M夫人了解。但是Q冒着危险破解了MI6的档案,虽然他没有知情的权利。

 

Q问自己,为什么对007如此执着?如果有一天007不在了,自己的人生将会怎样?

 

他认真地想了很久,觉得这个问题比解开CIA的天网还复杂。也许他向往着007身上危险而致命的气息,向往他浪漫而自由的生活,这些都是他无法做到的。如果有一天,007不再出现在军情六处,照亮他生命的光也会随之消失,他就又要回到虚幻的数字世界中,与无尽的寂寞和冰冷为伴。

 

爱没有理由,也不需要理由。

 

一只毛绒绒的小东西跳到了他的腿上,抬起湛蓝色的眼睛与他对望。Q伸手抚摸它,它却不屑地偏开了头。

“James,”Q轻轻笑起来,拨弄猫咪暗金色的耳朵,“你可真像他。”

 

Chapter7

For youI have to risk it all

为你我甘冒任何风险

Causethe writing's on the wall

如这墙上斑驳的字眼,只想让你看见

 

 

Q毫不怀疑007会解开幽灵党的真面目,就像他坚信007能够完好无损地站在他面前一样。

他修长的手指拂过007头颅上的伤口,这里曾经被探针刺入。他想象着当时锥心刺骨的疼痛,无意识地抿紧了嘴唇。

007低沉悦耳的笑声从耳边传来:“别紧张,没关系的。还是要谢谢你的手表,如果没有它,我可能就见不到你了。”

“所以你又报废了我送你的装备么?”Q犀利地吐槽回去,“阿斯顿马丁的帐还没算呢,我还要还房贷,我还有两只猫要养。007特工,你打算怎么偿还?”

“呃,我现在身无分文,”007尴尬地抓了抓金色的头发,“其实我是个穷鬼,M把我的资产全部冻结了,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可能我连吃饭都成问题。”

“以身抵债怎么样?”鬼使神差地,Q冲口而出,“我来解决你的吃饭问题,你以私人的身份帮我干活。”

“帮你喂猫么?”007微笑,“我可是很贵的。”

“你有两辆阿斯顿马丁贵么?”Q绷紧脸,掩饰内心的紧张不安。

007点点头,“好啊,求之不得。”

他起身走向门外,背影消失在光里。

“布鲁佛我去解决,C就交给你们了。”

 

Chapter8

Amillion shards of glass

记忆的无数碎片

That haunt me frommy past

闪烁在我眼前映照着从前

As the stars beginto gather

当星光愈渐璀璨

And the light beginsto fade

灯光愈渐昏暗

When all hope beginsto shatter

当所有希望烟消云散

 

 

那夜Q在键盘上运指如飞,成功阻止了九只眼系统的上线。而在他看不见的地方,007抱着玛德琳在火光冲天的大楼中逃生,成功击落了幽灵党头目的直升飞机。

他看着007把枪口从恩内斯特·布鲁佛的头上移开,幽灵党党魁的眼神充满绝望和不甘;他看着007潇洒地把自己为他定制的枪扔到了桥下奔流的河水里,大步流星地向自己的方向走来;他看着007与玛德琳紧紧相拥,热烈亲吻,仿佛要到地老天荒。

他孤单地站在人群前面,闪烁的警灯打在他身上,他意识到007要离开了,他的直觉不会欺骗他。

007终于找到了懂他的女孩,那个女孩不仅容光照人,而且还是杀手的女儿——她了解这个黑暗的世界,了解007的挣扎与彷徨。她会把007带到温暖的阳光下去,让他放下杀人执照,平静地度过余生。

灯光逐渐昏暗,他摘下眼镜,用指尖拭去眼角不存在的泪水。

他不会为007悲伤落泪,至少现在007还活着。

他答应要偿还自己的债,恐怕此生再也无法还清。他将远远离开阴雨连绵的伦敦,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在明媚的阳光下与他心爱的女人亲吻拥抱。

而自己只能通过智能血液遥遥看着他,这个系统真的会成为联系他们之间的唯一纽带,然而只是单向而已。

他不会去打扰007的世界,毕竟他依然身处黑暗,即使他依然心向光明。

 

“Addio,Double O Seven.”在璀璨的星光中,Q轻声说。

 

——永别了,007。

(第一部完,敬请期待第二部 Silver Lining)

评论(6)
热度(62)

© 停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