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今何在,沧海伴云游

【Spectre】【00Q】Writing's On The Wall(1)

Chapter 1

I've been here before

我曾漫步于此 

But always hit the floor

最后却跌落尘埃



黯淡的晨光投射在橡木的办公桌上,地下基地里寂寂无声,Q安静地敲着键盘,镜片后漂亮的眼睛没有一丝波澜。

昨夜他和M突入高塔,成功阻止了九只眼系统的上线,而007抱着玛德琳在火光冲天的大楼中逃生,成功击落了幽灵党头目的直升飞机。

今天,007就要和玛德琳离开了。

基地的大门缓缓打开,黑色西装身形挺拔的男人站在一片光明里:“Q,我忘记了一样东西。”

他惊讶地抬起头,与007遥遥相望,对方湛蓝色的眼睛里充满他从未见过的期待。

“你是忘记了我么?”Q在心里默默地想,然而他终究没有问出口。

“我来取回属于我的专属座驾。”007愉快地笑起来,“我知道你还为我留着他。”



阿斯顿马丁的引擎发出龙吼般的轰鸣,Q意识到,也许此生,他再也见不到007了。

“你为何要选择杀手这个职业?”

“因为我别无选择。”

007曾经玩笑般地向他提起玛德琳的疑问,当时Q只是微微笑了笑,觉得那个小姑娘真是天真可爱。他和007都是生活在暗影里的人,终其一生都无法逃离。

然而现在007就要走了,告别与死亡和鲜血为伴的杀手生涯,和他心爱的女孩走到阳光下。他们会隐姓埋名,会过着普通人的生活,在每一天清晨的鸟鸣中醒来,不需要担心会不会在黎明前的黑暗中死去。


阿斯顿马丁绝尘而去,Q孤单的身影站在空荡荡的基地里,他轻轻扯动嘴角,露出一个假笑,仿佛对自己远去的另一半灵魂告别。

“Addio,Double O Seven.”


Chapter 2

I've spent a lifetime running

倾尽一生只为逃离 

And I always get away

却总是畏缩不前


Q认为自己能够很冷静地对待所有的事情,就像他擅长的计算机一样,没有什么难题是他无法解开的。他永远保持着睿智的头脑和敏锐的判断力,他也乐于用旁观者的眼光注视着人类的世界。

但是从他和007的第一次见面起,他引以为傲的冷静理智都失去了作用。

那个男人有一双湛蓝如大海般的眼睛,风度翩翩与冷酷铁血在他身上完美地融合了起来,散发出一种致命的吸引力。当他带着三分诚恳和一分笑意,提出一些很过分的请求时,Q觉得自己没有办法拒绝他,虽然他给自己带来的麻烦堆积如山。

自从M夫人死后,007变得更加冰冷与沉默。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都被一一夺走,而凶手却一直隐藏在不见天日的阴影里。

当Q听闻007在墨西哥的擅自行动时,科学家敏锐的直觉告诉他,铁灰色的天幕即将被揭开。

Q从不隐瞒自己的取向,他确信自己爱上了这个危险的男人,即使他知道这个男人是没有心的,或者说,他把自己的心深深地藏起来,决不允许外人触碰。

而那又怎么样呢?Q自嘲地想,自己的过去已经被彻底抹去,自己的未来不知将去往何方,人生如此短暂,能把握在手里的,无非只有现在。

他无法逃离这个充满血色的世界,但是他希望007能够看到耀眼的光明。

Q对自己说——

这一次,我不会畏缩不前了。






评论(20)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停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