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今何在,沧海伴云游

【学院系列方锐特典】披坚执锐(2)

前文:【学院系列方锐特典】披坚执锐(1)

请不要大意地献出小蓝手吧~下周作者就要进入卫生统计学考试的深渊了

正文:

林敬言第一眼看见方锐的时候,心想这哪儿是学弟,明明就是一个毛绒球。魏琛的不靠谱他早就有所领教,但是这次对方一反常态的认真让他提起了兴致——物理和数学很好,有极强的创新能力,还有一点美术底子,分明就是一块学建筑的好料。于是他抱着好奇的心态,想要见见这个能够得到魏琛另眼相看的学弟。



对面的毛绒球显然刚刚从走神状态中脱离,一张素白清秀的小脸儿从厚厚的衣领里抬起,鼻梁挺直,下颌尖尖,耳朵上两个可爱的兔子耳罩衬得他更年轻了几分。一双大眼睛水灵灵的清澈见底,带着三分笑意,一直看进他的心里去。



他怎么看起来这么小?林敬言想,好可爱啊,软软萌萌的,就像一只小白兔。他大概还不够十八岁吧,时间过得真快,自己和叶修这拨老年人都研二了。



 

于是老流氓林敬言摆出了最具有欺骗性的表情:“你好,初次见面,我叫林敬言。”

 



“林敬言前辈您好,我叫方锐。顺便说一句,您的名字真好听。”



 

命运的轮盘在这一刻轰然转动,方锐在他最年轻最美好的时光里,遇到了命中注定的林敬言。




 








后来方锐回想他们的初次相见,林敬言带他在798里慢慢地逛悠,用温和舒缓的语调,向他讲解艺术设计和建筑设计之间的关系。他们谈到了工程技术和人文艺术,谈到了建筑学所涉及的建筑艺术和建筑技术、以及作为实用艺术的建筑艺术所包括的美学的一面和实用的一面。林敬言提起了他心目中的建筑学,提起了中国建筑设计的未来,提起了他的理想和抱负——成为中国最优秀的建筑设计师。



直到很多年以后,方锐都说不清楚他究竟是因为林敬言而爱上建筑学,还是因为建筑学而爱上林敬言。但是在当时,林敬言用自己渊博的学识和丰富的阅历,让一扇新世界的大门在他面前缓缓洞开。






 

 

之后方锐逐渐听说了林敬言的光辉事迹。大学时期就是清华的风云人物,曾经担任过学生会副主席(当时的主席是叶修),以温和有礼风度翩翩占据校内男神榜多年。本科毕业以后保送到了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在建筑领域已经初露锋芒。


 

黄少天曾经打趣他:“方小锐啊,你这么关心林学长,难道是看上他了?”


“哪儿有啊黄少”,方锐嬉皮笑脸,“我可是正直善良的青少年。”


“去你的吧你还正直善良,”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别人不知道你,我还不知道?”


“不过方锐,我要以一个前辈的身份提醒你,不要被林敬言的外表欺骗了。”黄少天换了一副高深莫测的表情,语重心长地教育方锐:“我大一的时候,叶不修方士谦等等一群妖孽横行霸道,林敬言就是他们之一。这货虽然看起来斯文,但是真心流氓啊!”



“哪里流氓?”方锐好奇地问。



“当时我在LOL约战叶修,没想到他太不要脸,居然联合一群前辈轮着虐我!”黄少天义愤填膺,“其中就有林敬言!这货操作风格太强硬,还悄悄地顶着叶修的名义来打我!”

 


毕竟是游戏里,真人的话应该不会这样吧。方锐默默地想。林前辈那么温和有才华,看起来就是个很好的人呢。


评论(10)
热度(60)

© 停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