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今何在,沧海伴云游

征集雷锋(大雾)点文福利

《夜来风雨声》写到现在,算是毁誉参半。其中被人诟病的原因无外乎“在叶all里面混有其他CP”,这个之前解释过了,鄙人在此不予置辩。


夜来的感情线复杂交错,恩怨纠缠不清。肖时钦与孙翔,周泽楷与江波涛,喻文州与黄少天,都在命运的洪流中爱而不得,一误终身。


韩文清最终没有得到林敬言,洒脱的老林带着方锐远走天涯。叶修最终没有和张佳乐长相厮守,美得至情至性的贵妃病逝于永安七年一个大雪纷飞的夜晚。孙翔最终没有见到肖时钦最后一面,彼时“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的邀约已经隔着生死的界限。


在故事的最后,喻文州为了黄少天愤而起兵,蓝雨与轮回联合,想要与叶修划江而治。然而,在我的设想中,喻文州最终也没能接回黄少天,莫道岭南冬更暖,白虹紫电几孤鸾。


前几天曾经和 @"  知向洛染柒山雪。 在评论区大肆讨论夜来的大结局,最后发现,黄少天锋芒如剑宁折不弯,喻文州破釜沉舟背水一战,无论怎么写,喻黄线注定是悲剧。


1.叶修平乱成功,周江远走海外,喻黄生离死别

2.叶修为了黄少天,真的和喻文州划江而治,喻文州不干,只要黄少天,然后老叶大怒,平乱成功……喻黄生离死别,周江生离死别

3.老叶大怒,发兵给小事情报仇,打过长江,但是在踏平蓝雨之际乐乐去世了,于是老叶心灰意冷放了少天,答应划江而治。此时喻黄之间的裂缝因为老叶再也无法弥合,二黄爱着老叶,喻文州爱着二黄,最后周江统治了长江以南,喻黄风流云散,各自飘零。



所以我至今无法下笔,自从夜来开坑以来,我常常被自己写的文虐到。 @"  知向洛染柒山雪。 为我写过一篇喻黄的番外,我觉得她对喻黄的把握比我深刻......(其实就是你懒好么)所以拜托了她帮我想想结局~




哎,废话不多说进入正题,夜来开坑这么久,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是认认真真追着这个故事从头看到尾的。无论它的文笔好与坏,无论它的争议有多大,我在这里想对他们真心说一声感谢。感谢他们支持我走到今天,感谢他们支持我完成了人生中第一个长篇(还没完成好么),感谢他们与我一起分享这个故事里的喜怒哀乐与世事沉浮。


最近作者百事缠身,所以征集雷锋——有没有真爱夜来的小伙伴愿意帮我把lo上关于夜来的所有章节整理一个文档出来?因为我从不留底稿,所以书到用时方恨少......如果有高手能够把夜来的完整年表从头到尾整理一个出来(因为作者只写了战时和战后),我简直衔环结草粉身碎骨无以为报......



So,愿意帮忙者可任意点文一篇,可以是年表里的扩展情节,可以是各种主副CP~


在此跪谢。

评论(7)
热度(7)

© 停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