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今何在,沧海伴云游

《夜来风雨声》叶乐番外 一生与君几擦肩(中)

 @Adios  .Eden 承诺你的600粉点文。 @"  知向洛染柒山雪。 哈哈哈你猜对了就是还有中篇,因为一时收不住字数所以分三次写完。

 

素白的人影被铁链高高吊起,长发垂落,遮住了一张容光绝世的脸,绯色的衣衫被染成深红,冰冷的水混着血顺着他的衣角向下流淌。箭术有成的人眼力胜于平常,邹远一眼看见张佳乐的十指鲜血淋漓,指尖上都有一个血洞。

 

万蛊噬心!南疆最阴毒的术法,竟然被用在了张佳乐身上!

 

他几步冲上前去,解开铁链,张佳乐清瘦的身体坠入他的怀中,已经失去温度。他拨开张佳乐脸上的发丝,发现对方双眼紧闭,精致的眉目扭曲,仿佛在抵抗极度的痛苦一般。

 

他知道,牵丝蛊已经顺着张佳乐的十指侵入体内,无时无刻地折磨着他。

 

他轻声唤道:“师父,师父,我是小远。”

 

仿佛过了一生之久,张佳乐缓缓睁开眼睛,神情迷茫而脆弱。邹远心头一惊,老师怕是昨夜受幻术影响太深,失去了神智。

 

正当他一脸惊恐的时候,怀中的人似乎分辨出了他是谁,眯着眼睛含含糊糊地喊了一声:“小远”。

 

“师父!你现在怎么样?”

 

张佳乐露出了熟悉的狡黠笑容,可惜他现在苍白憔悴,那种小狐狸一般的神色也就淡了三分:“为师好得很,在百花这么多年不是白待的,区区幻术我还是能扛得过去。”说话间他忽然痛苦地一皱眉:“小远你可别松手啊,为师的腿似乎断了,现在站不起来。”

 

邹远惊讶地撩起张佳乐的衣摆,发现他修长的小腿正以一个不自然的姿势扭曲着,顿时惊怒交加:“大理寺的人怎么敢下这么重的手!”

 

“凡夫俗子也就只会用这种招数,真正麻烦的是牵丝蛊,师父一世英名差点栽在它手上。”张佳乐无所谓地挑了挑眉,“放心吧小远,师父不会死的。”

 

这时铁门外有杂乱的脚步声传来,大理寺正卿一把推开门:“邹将军!不好了!叶修率领蓝雨军与玉衡军会合,兵临城下逼我们放人!国主急令,押张佳乐上城楼!”

 

邹远清清楚楚的看见怀中人的眼睛里一瞬间闪过的光,之后张佳乐懒洋洋地看向了大理寺正卿:“你们昨天把我腿打断了,我走不了路。”

 

大理寺正卿正欲发怒,邹远一抬手:“我亲自带他过去”。

 

大理寺正卿咬牙切齿地看着邹远抱着张佳乐走出铁门,张佳乐还没忘了向他挥挥手: “昨晚多谢招待,有朝一日我会还给您的。”

 

 

 

 

 

 

 

 

 

 

张佳乐被绑在城楼的旗杆上,周围堆满了浸过火油的木柴。他的双腿被打伤,无力支撑全身的重量,只能以一个不自然的姿势向后靠。

 

凭借少年时在苗疆习得的术法,牵丝蛊被他强行压制了下去,然而那种噬心的疼痛却一直折磨着他,仿佛渗入骨髓,永生不灭。

 

他绯色的衣角在城楼上的长风里飘摇,仿佛一只脆弱的蝶。国主愤怒的叫骂和威胁声已经听不见了,他与城下黑袍银甲的叶修遥遥对望,那个人不复平时嘲讽的笑容,神情坚定而认真。

 

乐乐,等我。

 

隔着林立的铁甲,隔着生死的界限,那个人一字一句地对他说:“乐乐,等我。”

 

叶修啊叶修,你为什么要来?我此生能遇见你,已经了无遗憾,若我一死,玉衡军必定强攻明城,百花已势在必得。但是你此时包围明城,他们一定会用我的性命要挟你退兵,但此时退兵,无法取得西南,你将以何成大业?

 

但是你能来找我,我真的很开心很开心啊。我还想活下去,我也相信你一定能做到的。

 

张佳乐默默地想着,一滴眼泪沿着脸颊滑落。

 

 

 

 

 

 

 

夜幕降临,城楼上灯火通明,看守张佳乐的一名飞云骑警觉地四顾,发现没有人注意到他之后,解下水袋递到张佳乐唇边:“张将军,喝点水吧。”

被滇南毒辣的烈日晒了一天,张佳乐神智已经昏昏沉沉,他本能地喝了几口水,缓缓睁开眼睛:“你是……”

“在下景佑五年调入飞云骑,承蒙张将军教导。”

张佳乐疑惑:“你不恨我么?城外那么多军队围困明城,国主都要点火烧死我了。”

飞云骑摇摇头:“张将军一手建立了飞云骑,保百花子民多年平安,这份恩情我永远记在心里。”

张佳乐幽幽叹了口气:“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曾信然”。

 

 

 

 

 

 

 

 

 

 

 

 

疲惫和疼痛很快夺走了张佳乐的意识,他不知道自己昏迷了多久,直到雷霆般的炮声将他惊醒。

他睁开眼睛,城楼下杀声震天,火光如潮,似乎城门已被轰开,脚下的城楼似乎在微微颤动。

一看就是叶修的手笔,他无声地笑了笑。以他对叶修的了解,这货绝对和方锐先骗开了城门,然后苏姑娘重火力掩护,接下来就该杀上城楼和国主谈判了吧.

到时候可不要顾忌我哦,如果能见到你最后一面,那就再好不过啦。

 

带着一点点迫切的心情,他目不转睛地望着战局,直到耳畔响起国主疯狂尖利的笑声,身旁的火堆猛地燃起。

“哈哈哈,张佳乐!我要拿你的命给百花陪葬!”

脚下传来灼热的痛感,烈焰瞬间点燃了他的衣角。国主挥舞着火把:“叶修!你敢破我明城,我就敢让你痛失所爱,不得善终!”

 

——————————————————————————————

最后再来科普一下,每篇文章下面都有一个小红心和一只小蓝手的图标,小手的用处是把这篇文章推荐给你的fans,其用处远远高于小红心!我曾经安利过好多次它的重要作用但是亲友们依然懒得打赏我小蓝手一枚......作者已哭瞎在道路上......

 

 

评论(16)
热度(51)

© 停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