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今何在,沧海伴云游

Set Fire To The Rain(雨中之火)第四章

(冷CP再战江湖!且看本座是如何ooc的……很久以前挖的坑,应某妹子要求,投喂一发黄刘……啥也不说了大家张嘴吃我安利!)

时隔多年,刘小别依然记得那一晚停云楼外的冷雨,雨中交错的身影,以及黄少天仿佛能斩断一切障碍的锋利刀光。他如同一柄绝世的兵器,带着迫人的锋芒和极致的杀意,将刘小别的骄傲毫不留情地斩断。

衣衫湿透的少年站在天心降落的暴雨里,纵然冰雨的锋刃已经抵住了他的咽喉,他的眼神却是灼热而不顾一切的,仿佛有火焰在冷雨里燃烧。 “黄少天,有朝一日,我一定会打败你!”

他与黄少天之间的羁绊,就从那一刻开始。他不懈追逐着那个人的脚步,那个人却走得太快,他始终只能看到一个光芒四射的背影。而始终与那个背影并肩而行的,是温文尔雅却智多近妖的蓝雨当家喻文州。

当他还是微草新人的时候,叶秋还在统领嘉世,与蓝雨的利益纷争还没有如今这么剑拔弩张。他与黄少天之间大大小小不下数百次交手负多胜少,黄少天总会笑着说一些“小鬼你还嫩啊”“本妖刀怎么可能会输”之类的话。几载光阴一晃而过,联盟成立第七年,他成为了微草堂的核心之一,“飞刀剑”之名响彻联盟,却感觉与黄少天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后来叶秋被逐,微草执掌联盟,被蓝雨横刀截下,从此蓝雨微草势同水火,他与黄少天之间,隔开了天堑般的鸿沟。

几天前惊心动魄的一场大战里,在自己的掩护下,王杰希已经带着微草有生力量撤走,他能够做到的也只有这一步。如果蓝雨想要逼问出他们的下落,不肯交待的自己恐怕有死无生。

能死在黄少天的手里,也算是对这些年恩怨的一个了结。在彻底丧失意识之际,刘小别悲哀地发现,他对黄少天的憧憬,只是他自己的一厢情愿。





黄少天再度推开门的时候,看到黑衣的清瘦少年斜斜倚靠在墙上,脸色苍白而平静,清晨的光透过正上方的高窗洒在他身上,少年仿佛进入了永久的安眠。

他挥挥手,属下上前打开了墙上的铁铐,少年的两臂软软垂落,以一个不自然的角度扭曲。他神色一肃,将蒙在少年双眼上的黑布取下,熟悉的剑眉凤目失去了灵动的色彩,双目紧闭,已然失去了意识。

“黄少,要不要把他弄醒?”属下指着屋角的一池清水。

黄少天皱眉,“算了,先把他送到景熙那里去看看,等他醒了再来告诉我。”





“肌腱袖撕裂,肩关节囊脱位,高渗性脱水休克,还在发烧……话说黄少你吊了他多久?时间再长可能就再也无法握刀了。正常人三天不喝水会死的啊,也亏这小子命大,居然还有气。”徐景熙低声询问溜进来探病的黄少天,“这应该是微草那个飞刀剑吧,你们不是很熟吗?怎么能下这么重的手?”

“哎一言难尽本妖刀是和这小子交情不浅但是这次事情闹大了,我们蓝雨抄了微草的底这小鬼非要断后让王大眼带着微草跑了,文州那里和家族的人交待不下去我才不得已抓了他回来。”一口气说完的黄少天目光炯炯,“景熙你可帮我看好了他别让他寻短见也别让外人接触他,这小子是个宁折不弯的脾气,又是微草的核心,家族的人肯定会对他下手。他在刀术上天分不差于我,我不想看到这么一个好苗子不明不白地没了。”

“好好好您就放心吧,出于医德我肯定会尽力的。但是黄少你有没有考虑过,你该怎么处置刘小别才合适?我看你也挺惜才的,要是他醒了以后被逼供王杰希下落……”

黄少天难得地沉默下来,他能怎么办呢?放了刘小别,文州会受牵累,对蓝雨的利益也有损。如果坐视刘小别被刑讯或被处决,他的余生将会永远处于烈火煎熬之中无法解脱。

他凝视着少年苍白的仿佛要与病床融为一体的面容,眼神激烈变幻,最终化为深沉的温柔。

其实你永远不会知道,在无休无止的权谋,杀戮,背叛的血雨中,是你点燃了我生命中的光啊。

评论(26)
热度(45)

© 停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