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今何在,沧海伴云游

夜谈风雨

距离我写完《夜来风雨声》,已经过去三年的时间了。现在合集功能上线,于是整理出来重新发。

三年前我还是个刚刚看完全职的医学狗,当时心潮澎湃要写一篇有关叶修总攻的古风文,于是顶着压力写了半年多,将乱世的烽火与狼烟绘作长卷。叶修、张佳乐、肖时钦、王杰希......天下谁与付吴钩,且看翻云覆雨手,他们在谈笑之间勘破狂澜,在命运的洪流中擦肩而过。我不愿意让这篇文沦为彻底的后宫文,所以在逻辑上的要求几乎达到了苛刻的程度。我为《夜来》设定了严密的时间线和年表,设定了精彩的战略与复杂的感情线。它是我创作的第一部长篇,虽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完结,但是我对它投入最多,用情最深。

关于《夜来风雨声》的感情线,我在《终极解密》里详细地做了解释。《夜来风雨声》是一篇非传统意义上的虐文,每个人似乎都有不得不为的理由,每个人的抉择似乎都是对的,但命运的轮盘已经开始转动,每个人都无法逃脱最终的结局。

即使是天纵英才的叶修,也无法和张佳乐白头到老。即使是温和睿智的肖时钦,也亲手斩断了不堪负荷的羁绊。即使是谋略过人的喻文州,也不能阻止黄少天离开的脚步。即使是术法通天的王杰希,也不能逃脱生死轮回。即使是决胜千里的周泽楷,也曾经遭遇失败折辱......

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就是想写一种求而不得的爱情,一种难以触及的圆满,一种缺憾之中的完美,一种至死不悔的决心。


《夜来风雨声》陪我最久,它让我认识了许多支持我的朋友们,让我真心体会到了作为一个写手的快乐。在这里想再次对喜欢《夜来风雨声》的朋友们说声谢谢——

我爱你们,正如你们爱我一般。


评论(20)
热度(43)

© 停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