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今何在,沧海伴云游

隐 - 河图

写在前面:这篇叶乐文是很早以前写的,算是对仙侠题材的尝试。今后在下都会为章节配上BGM方便食用~

【叶乐】花落知多少


序章   又是一年春来早


"乐啊,你看,又是一年春来早"。

那个瘦削挺拔的男人一身天水碧,独自站在初春绽放的桃花下,笑的双眼弯弯,有温柔的光从里面倾泻而出。

    “乐乐,你说好要等我的,等到春天和我一起观百花绽放,柳絮轻烟,流水飞花。可惜这一世我奋武半生,换得九州平定,海晏河清,却最终有负于你。九重天外的含章殿那么冷清,你独自一人会不会害怕?会不会孤单?”

    他向着阳光里伸出手去,仿佛触碰到了那个少年明媚的笑脸,以及令世间万物黯淡无光的容颜。

    “时至今日,我还欠你一句喜欢。”

    他的乐乐,他视之如珠玉的乐乐,已经离开了他十年之久。

“你离开后,我想起了一切,但是为时已晚。不过我不会让你等太久的,等我回到仙界,定给你一个生生世世的圆满。”

    叶修始终站在那里,定定的望着一树繁花,表情似喜似悲。不知过了几时,濛濛的细雨就下了起来,花瓣簌簌落地如雪,拂了一身还满。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第一章   且向花间留晚照

七百年前。

三重天百花宫晚照殿,仙音袅袅暗香袭人。今夜群仙集会,摇光上仙叶修将驾临此处,侍从们跑前跑后,琼浆仙果如流水般摆上宴席。眼看时辰已到,上仙却迟迟不来,只留下宴席上一众仙君窃窃私语。

传说中的摇光上仙叶修上古时期曾追随天帝扫平魔道,一统仙界,法力无边难以逾越。但他又是个冷清严肃的性子,独居在九重天的含章殿,在座的诸位仙君几乎未曾与他谋面,唯一能和他说的上话的只有雪崖上仙苏沐秋。


然而此刻的摇光上仙在哪里呢?很不幸,他迷路了。

相比于众仙君对他的猜测,事实上,叶修虽然看似正气凛然,实际上却是一位很随性的上仙,而且随性的令人发指。他的确法力无边有斗神之名,但是他有一个最大的缺点,就是懒。懒得下九重天,懒得出含章殿,懒得与众仙君们集会,所以才落下个不可亲近的名声,还经常把天帝冯宪君气得半死。今夜之所以破例前来,是因为他前几日接到天帝亲自传书:“叶修!你再敢不来!我让你一年没有酒喝!”


百花宫是众仙集会之所,地势广阔台阁纵横。叶修绕了几圈发现找不到路,他又懒得运用神通来个幻影移行,索性在晚照殿外慢悠悠地散起了步。正当他感叹百花宫果然风物秀美气候宜人时,一道光影挟飞云之势破开静谧,直朝他面门而来。

叶修岂是寻常仙君,当机立断拂袖转身,险险避过了那道光影,心说正主儿终于出现了我终于能找到路啦,又是一轮清光急风骤雨般射来。

叶修在光影中辗转腾挪,偏偏嘴还不闲着:“这就是你们百花宫的待客之道啊,进门也不问问是谁就放箭真的好吗?本上仙好不容易来一次!你们居然用箭射我!”


箭雨骤停,身形修长的红衣少年手持长弓从一片月影中翩然落下,眼底仿佛蕴含着刀剑清光、万千星辰,面上的神情却是恼怒的:“来者何人!竟敢擅闯百花宫!”

看清叶修后,那个少年突然笑起来,他本就容光照人,一笑更如繁花似锦春水荡漾,又像是云开雪霁晴空万里,他把长弓往身后一背,语声清脆如飞珠溅玉:“诶我好像见过你,我是百花宫玉衡少史张佳乐,你是不是九重天的摇光上仙?”

叶修怔怔看着眼前的少年,忘记了疑惑他为什么会认识自己,也忘记了自己来此处究竟何意,脑海中只剩下古书里的一句话“人间最好一笑照夜”。直到少年把长弓从背后取下,在他面前晃了几晃,他才回过神来,后退一步,“对,本上仙正是叶修。”


“你怎么会认识我?”

“我在刚刚飞升天界的时候,适逢上一届百花宫众仙聚会,有幸见得上仙一面。可惜上仙只是来晃了一圈就偷偷离开了,我也是听别的小仙们说起。”张佳乐粲然一笑,“上仙急着溜走,是觉得宴会太吵了吧。”

“知音啊知音!你既然是玉衡少史,就应该在百花宫执掌草木生灵,又为什么擅用这把落星弓?”叶修觉得这把弓箭有些眼熟,似乎是自己很久以前遗落在人间的旧物。

张佳乐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我飞升之前曾是下界的一位年轻将领,机缘巧合得到了上古神器落星弓,受其灵气所染,得入仙道。但是天界像我这样没经历清修就直接飞升的实在太少,掌管人事的雪崖上仙就把我安排在了百花宫。我每天摆弄仙界这些花花草草,日子久了也很无聊,也就只能背着落星弓转转了。”

“既然知道我是谁,不如就跟了我吧,”叶修发现他是真心喜欢这个少年,不同于刻板严肃的其他仙君,张佳乐天生活泼开朗,很合他的性子,“知不知道落星弓原来是我的东西?我可以教你发挥它的真正威力。”

张佳乐一双眼睛亮如星辰,他高兴地跳起来,“一言为定!你可是上仙!不准反悔!”


于是,百年不遇的摇光上仙出现在晚照殿夜宴上的时候,身边随侍了一位容光照人的红衣少年。而且传说中高高在上难以接近的叶修大违严肃之名,与少年相谈甚欢。众位仙君看得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好不容易等到和叶修交好的雪崖上仙苏沐秋开口,“叶修啊,这位小友是何仙位?平时怎么没见过?”

叶修慢悠悠地转过头,“你说乐乐啊,他原来是百花宫的玉衡少史,不过今后他就是我的人了,你随意给他安排个我宫里的职位呗。”



——.tbc

(大家可以猜猜这篇文为什么会叫花落知多少) 






评论(2)
热度(12)

© 停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