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今何在,沧海伴云游

于归 - 小曲儿

《夜来风雨声》BGM配置系列

 @西陵炀。翎舞千秋 提起了给《夜来》配BGM的事情,老衲觉得有必要放一些有场面感的片段,满足明娜桑的脑补需求,请不要大意地检查契合度吧!欢迎提出你们心目中每对CP最适合的BGM!欢迎投稿!

(混更别打我,学院系列存稿耗尽,下周考病理,让我去死一死)

叶乐篇:

——身后万顷烽火今夜且作红帐一抹,哪管明朝剑影刀光同葬了你我

  春秋不必候,纷乱仍携手,生死如流云飞沫


       

隔着似乎要席卷一切的烈焰,张佳乐最后一次看到了叶修。那个人英挺的面容被肃杀之气笼罩,银甲上溅满鲜血,像鹰一般掠上了城楼。飞云骑们早就弓如满月严阵以待,刹那间箭雨如流星,叶修却不顾一切地朝他扑过来,眼里充满了哀切的疯狂。


    

“张佳乐!张佳乐!”他听见叶修呼喊他的名字,声音嘶哑仿佛被血浸透。


    

 叶修,你笑一笑啊,这是你留在我心中最后的样子了。


    


张佳乐的眼睛被烟熏得泪水长流,却目不转睛地盯着叶修,慢慢地绽放出一个笑容。


    

终于还是见了你一面,直到最后,我希望你看见的我,是最光芒耀眼的模样。


    

 正当他被火焰吞没的刹那,远处有一箭射来,势如流星掠过长空,身上的绳索瞬间断裂。


   张佳乐诧异转头,邹远保持着挽弓的姿势向他大吼:“老师!快跑!”


    


 张佳乐用力挣脱绳索,可是他的双腿有伤,踉跄跑了几步就摔倒在地上。一队飞云骑向他围过来,冷锐的利箭对准了他。


    

我不想死的这么难看啊,张佳乐想。即使死,我的命也轮不到你们来取!


    


他猛地一拍砖沿,飞身而起,像骄傲的凤凰一样,于熊熊烈火中从城墙上一跃而下。


    

 坠落的瞬间,仿佛时光都变得漫长,往日升沉荣辱,风雪霜寒都如过眼云烟,只记得他对叶修说“天下之大,无处容身。”而叶修沉默了很久,轻轻的笑了,“乐乐,天下之大,一人走下去难免孤寂。且浮生若梦,光阴似箭,年华易逝,知己难求。你我相知于微末,遭际亦相似,如今又同样沦落天涯,从今往后你愿不愿与我同行?愿不愿意和我一起,观日升月落云卷云舒,看星河灿烂岁月静好,踏遍这些年我们共同守护过的大好河山?”


    


而他回答道:“我当然愿意了老叶,我还年轻,还有很多风景没有去看,还有好多心愿没有完成,喂,这次是你求我和你一起,可不要再丢下我一个人哦。”


    

叶修,对不起,我不能与你一起走下去了。


 


他张开双臂,放任自己在凛冽的夜风里坠落,仿佛此生最后一次自由地飞翔。


 

电光石火间,城楼上一个熟悉的身影毫不犹豫地跃下。那个人的速度比他更快,在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将他拦腰一抱,瞬间撑开了一把黑色的大伞。


 

叶不修你个傻缺!你不怕死么!”张佳乐想破口大骂,但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叶修紧紧拥住了他,不容置疑地吻了上去,带着失而复得的狂喜,仿佛要把他融入骨血。


 

落地的时候叶修没有松手,直到张佳乐的桃花眼中泛起水光,他才意犹未尽地抬起头,恢复了张佳乐熟悉的神情:“怎么样,哥威武吧。”



“威武个屁啊你差点就被射成筛子了好么!你就不怕和我一起摔死啊!”张佳乐用力敲他的盔甲,“你有几条命!敢跟着我这么玩儿!”


 


    叶修的神色突然温柔了下来,带着一点点心疼又骄傲的神色:“当然只有一条命了,但是如果没有你,我要命干什么?”


 


“哼!这个解释我就勉为其难地收下了!”


 


 叶修洋洋得意地冲着张佳乐笑起来:“今天在阵前我就让你等着我,说明我一定有把握把你救下来。认识我这么多年,我叶修想办到的事情,哪一件没有成功过?”


 

 张佳乐还没来得及嘲讽回去,叶修示意张佳乐看他撑伞的手,张佳乐转头望去,那只修长稳定的手居然一直在发抖。


 


 

“乐乐,即使我再有把握,也不敢拿你的性命冒险。所以…..千万不要再离开我了。”


 

“你跃下城楼的那一刻,我有一种生无可恋的感觉,就是说……如果不跟着你跳下来,我的后半生将变得毫无意义。”


 

“我曾经说过此生永不负你,如今我终于有机会证明一下自己的诺言。如果今天我和你死在一起,我一点也不会后悔。”


 “我能够见到活着的你,真是太好了。”


 


 后怕与狂喜让叶修变得语无伦次,张佳乐静静地听着,任凭火雨落在他们身边。


 日月飞驰若光电,一生与君几擦肩。恍惚之间就过去那么久,世事翻覆沧海横流,尚有人可以并肩立雪,红尘与共。


 我能够遇见你,真是太好了。


原文:

《夜来风雨声》叶乐番外 一生与君几擦肩(上)

《夜来风雨声》叶乐番外 一生与君几擦肩(中)

《夜来风雨声》叶乐番外 一生与君几擦肩(下)


歌词:

       传狼烟 青锋如练 扫荒原

  急弓弦 战气如凝 悬羽箭


       更吹羌笛戎装拭遍

  我誓荡寇踏平呼延

  望绝岭孤雁 谁与共婵娟


  渡长河 白驹胜雪 踏山月

  似当年 玉辔红缨 赴新约

  见你风露中立军前

  恍如隔世重逢于野

  只血战在即 脉脉不语千言


  身后万顷烽火今夜且作红帐一抹

  哪管明朝剑影刀光同葬了你我

  春秋不必候 纷乱仍携手

  生死如流云飞沫

---------------


  城忽破 残风无常卷业火

  铁甲落 赤血飞溅已浑浊

  灵台仅存一丝清澈

  昔年许你祝捷凯歌

  怀中血衣霞帔 映苍穹失色


  愿斟此星此夜此风此月合卺酒一爵

  尊前今许今世今生都入喉太烈

  礼乐音未灭 是战鼓未竭

  你负我山河岁月


  愿斟此星此夜此风此月合卺一爵

  此杯冥冥无人接

  立剑为铁笔,划地为庚帖

  无需青史墨来写


  无凭此生歌已歇

评论
热度(11)

© 停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