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今何在,沧海伴云游

GLORY大学之查体乱斗

虽然人生艰难,但是被催更的《学院系列》还要继续。

前情:GLORY大学之猥琐诊断

【学院系列方王特典】故人早晚上高台

正文:

诊断课绝对是微草临床医学院最猥琐的课程,没有之一。

刘小别充满怨念地重复了一次这句话,狠狠地朝着诊断学查体练习的排班表翻了个白眼。

他们这个班简直流年不利,每次练习和考试全都首当其冲,还没学完就开始搞实践,而且还搞的是特别猥琐的实践。

上周问诊实习之前,刘小别信誓旦旦:“我一定不会抽到女SP!”

结果他就像《万物死》里唱的那样,Cryingon his flag,不仅抽到了女SP,还抽到了最为变态的病例“关节痛”。

SP:你没问诱因,要扣分

刘小别:我之前问了!是什么因素引起您发病!

SP:但是你没问出来

刘小别:……

真是日了狗了你不告诉我我怎么能问出来!

 


 

在经历了心塞的问诊之后,刘小别灰常伤心,再一次信誓旦旦:“这次我再抽到女SP我就去日狗!”

袁柏清笑而不语,高英杰和许斌满怀同情,卢瀚文深深敬佩。

卢瀚文:“刘小别前辈好厉害!日狗的时候记得叫我!”

结果刘小别再一次跪了……当他推开319教室的门,看见一位中年妇女坐在桌前的时候,他的大脑一片空白。

 

 

SP:对于本次的192条你还记得多少?

刘小别:老师,我全都忘记了QAQ

SP:辣么我们可以开始了

刘小别:……完了,真的要日狗了,要当着未成年人的面日狗了。

 



前面的一般体格检查还算顺利,当刘小别打开血压计的时候,他深深怀疑自己被传说中的张佳乐院长附体了。

血压计是最古老的款式!还特么边打边漏气!

好不容易搞完了头部颈部上肢,按照流程,刘小别应该请SP坐在床上,然后开始扒衣服哦不解开衣服。

当他爆了手速解开SP衣带的时候,他悲哀地发现,这个SP好胖。

胖就意味着,看不见肋骨,看不见胸骨,看不见肩胛骨,看不见锁骨……所有的定位都将失效,什么锁骨中线肩胛中线,三尖瓣区主动脉瓣区,统统地消失了。

这是要挂的节奏啊,刘小别听着听诊器里面的一片杂音,强作镇定——我只要装作能听见就行,SP不知道我没听见。

 

接下来是尴尬的乳房触诊,刘小别继续爆手速为SP脱衣服,结果看到SP胸器的刹那,他生无可恋——

尼玛,这胸器也太大了吧,还下垂!

你让我怎么听心音!怎么叩心界!

等触诊完乳房,刘小别已经满脸通红,把心一横,用手把SP的胸器向上推了推,开始听诊心脏。

妈蛋!什么都听不见!别说心音听不见了,连心尖搏动都特么触不到!前胸更加坑爹!因为没有锁骨,导致肺尖用膜键完全不能听!

 

他回忆着视频里王杰希的面瘫脸,把基本的操作按流程走了一遍,虽然什么都没听见,但是他以惊人的毅力撑了下去。

不能日狗不能日狗,刘小别你要挺住。

 

查到腹部的时候,刘小别又一次悲哀地发现,下垂的乳房挡住了肝区。

推OR不推?2B OR NOT2B?真是千古难题啊。

 

查到下肢的时候,要求是“遮盖病人隐私部位”,SP年龄比较大经验也丰富,并不在意细节地把病号服的下摆撩了起来,刘小别看到病人红色的胖次时,觉得自己遭受了1000吨的暴击。

世界还能不能好了,我是不是要去微草的二门诊(作者注:神经内科、心理健康中心)看看?还是去求王院长给我算一卦?

 

 






 

古意盎然的庭院里,月色如积水空明。梅树下两人对坐,意态闲雅清幽。

正在喝茶的王杰希打了个喷嚏,掐指一算:“好像有人在说我坏话。”

坐在他对面的叶修叼着没点燃的烟,一脸惊恐:“不会吧,你这都能感觉出来?”

王杰希点点头。

叶修:“你前天是不是一直在打喷嚏?”

王杰希:“对啊,我还以为感冒或者过敏了,但是没有明显的症状,最后还去查了过敏原。”

叶修:“不好意思,我听说方士谦给你寄了一封信,所以痛骂了一整天。话说大眼你可不能让这个祸害回来啊,他一回来你准没好日子过。”

王杰希表情平静:“他回不回来,取决于他自己,不是我能左右的。”

“大眼,你可要想清楚了。”叶修难得地真诚一回,“我知道你喜欢他,我也知道你在等他回来,但是他能回来,无论对你还是对微草,都未必是好事。”

“我不愿意看你再伤心了,大眼。”叶修语气怀念,“当年我和他在监视器里看你,你那么年轻,那么有朝气,自从他走以后,你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

“不管怎样,还是多谢你的好意。”王杰希为叶修斟上茶,看着碧绿的叶子在水中沉浮。

“这么多年,如果不是有你陪我,我也不会是现在的样子。”

“那会是什么样子?是张新杰那样不苟言笑么?还是喻文州那样的大心脏?”叶修挑眉看他。

“大概会是黄少天那样吧,因为太寂寞所以经常自言自语,最后变成一个话唠。”王杰希微微一笑,“还好有你在,否则微草的病人全要被话唠医生气死了。”

 

“大眼儿你真是看得开。”叶修也笑着摇摇头,“这样我就不担心了,我还以为你收到那封信以后会跑去美国把老方砍翻拖回来。”

“哪有那么暴力?毕竟我还是个医生。”

“自古医生多变态……前几天小肖给我推荐了一部动漫,卧槽里面的医生居然敢和没有头的女人住在一起!”

“肖院长怎么看起了动漫?”

“似乎是在研究情报学,嗯。”

 

 

 

 

 

 

 

 

评论(30)
热度(95)

© 停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