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今何在,沧海伴云游

叶all《夜来风雨声》年表第一部分

《夜来》伴我一路走到现在,我对它的感情深厚无以言表。曾经说过“要把它写成《九州》一样的长篇",但无论是笔力还是精力,现在的我都没有办法把它完完整整地写出来。《夜来》光是大纲就有好几千字,完结更是遥遥无期,为了不辜负你们的期待和爱,我只能以这种形式把我眼中的世界观向你们叙述一二。

《夜来》情节之复杂,设定之宏大,不是几千字的大纲可以完整展现的。喜欢《夜来》的小伙伴们可以留言,告诉我你们最喜欢的情节或者最想看到的内容,我会以番外的形式写出来,以平我愧疚之心……至于以后有时间会不会填坑,看我真诚的双眼。

哎,求小蓝手扩散吧,下面大纲第一部分:

景佑八年(天启元年)除夕

叶王乐三人微服夜游禁城。乐笑言光阴短暂,“人寿百年尔,谁得死其所,有生当醉饮,借月照华庭”

景佑九年(天启二年)

正月初四,叶修向王杰希言及羽林营文书乔一帆“顾全大局,深谋远虑”,欲使其加入兴欣卫,王杰希欣然允之。

正月十五,烟雨国主楚云秀与苏沐橙至微草,莫凡一路护送。

正月十七,莫橙二人加入兴欣卫

正月二十,肖时钦及邱非潜入微草,于停云殿外被张佳乐拦下。肖时钦言辞恳切,希望见叶修一面。

正月二十一,叶修面见肖邱二人,得知嘉世覆亡,孙翔投敌真相。叶修欲挽留邱非,邱非拜谢叶修传道授业之恩,将嘉世玉玺献给叶修,并表明心迹:“吾师身怀倾覆天下之才,纵横四海之心,必能建立千秋功业。然吾生于嘉世,长于嘉世,平生所愿惟重建此国,令其政通人和百废俱兴。”

肖时钦亦言:“如今雷霆国破,我愿尽全力助叶神夺得帝位,只求叶神即位后,能允我重建雷霆。”

叶修欣然问计,与肖时钦密谈彻夜。

正月二十二,肖时钦携玉玺前往轮回。

二月初二,微草大军南下

二月十七,微草与霸图会师,叶修将联军命名为“北辰”,分为七部:一天枢、二天璇、三天玑、四天权、五玉衡、六开阳、七摇光。

枢为天,叶修

璇为地,王杰希

玑为人,韩文清

权为时,张新杰

玉衡为音,张佳乐

开阳为律,林敬言

六星已定,唯缺“摇光”。叶修笑言摇光早有人选,而且将会颠覆整个战局。

二月二十一,张新杰将安文逸送入兴欣

二月二十四,肖时钦抵达轮回,向周泽楷献上玉玺和嘉世城布防机关图,表明雷霆国破,自己愿效忠于轮回。江波涛半信半疑,屡次试探于肖时钦,却并未发现破绽。孙翔以性命担保,轮回授肖时钦工部尚书职。

二月二十五,林敬言率开阳军前往呼啸,张佳乐率玉衡军前往百花。韩文清,张新杰,王杰希坐镇青州冀州,调度粮草随时待援

三月初一,叶修率兴欣卫前往蓝雨打探虚实

三月十二,叶修收服山贼包荣兴和占星师罗辑

三月十三,开阳军兵临金陵城下,唐昊据城固守不出

三月十四,林敬言派兵截断入城水道,堵塞泉眼

三月十九,金陵城水源断绝,赤地千里,呼啸人心惶惶

三月二十,兴欣众人遇游侠唐柔,屡败于叶修后请求加入兴欣

三月二十三,林敬言在城外搭建高台,声明只要呼啸归顺,百姓秋毫无犯。因林敬言在呼啸深得民心,军中归降派一时占了上风。主帅唐昊提剑斩杀数名归降派将领,在城头怒吼“呼啸誓死不降”

三月二十七,城中水源耗竭,唐昊赵禹哲趁夜色率军突围,林敬言早有预料,设下伏兵将二人俘虏,呼啸城破,国主自刎于宫中。

三月二十八,林敬言劝降唐昊失败,将其软禁,开阳军入城休整待命。轮回得知呼啸国破,派杜明巩固北方防线,与林敬言对峙。

三月二十九,兴欣众人到达蓝雨境内,偶遇魏琛。魏琛原为前代蓝雨主帅,喻文州黄少天二人的老师,因功高盖主被削职为民。叶魏二人推心置腹,相谈良久,魏琛同意加入兴欣。

四月初一,叶修孤身潜入剑圣府邸,探访黄少天。叶黄二人相识日久,原有旧情,黄少天得见故人,既惊且喜。 叶修将来意表明,黄少天以“蓝雨国主主战”却之。叶思及喻文州,明白少天所虑为何,于是请黄少天邀喻文州过府一叙。

四月初二,叶喻相见,喻言谈之间暗藏锋芒。叶许以裂土封疆,奈何喻所谋甚深:“窃国者侯,天下有能者取之,蓝雨愿倾力一试。”

魏琛出现,喻黄二人悲喜交加。喻文州将真相和盘托出,并非自己愿意发动战争陷百姓于水火,实是蓝雨国主野心膨胀,胁迫自己和少天出兵与轮回一战,夺下嘉世城。

“当断不断,必受其乱,如今国主昏庸,我与少天皆朝不保夕,请叶神助我一臂之力,事成后蓝雨必倾国为报。”

四月初三夜,叶修助喻文州逼宫夺位。

(注:"有生当醉饮"一句出自《缥缈录》)

评论(5)
热度(30)

© 停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