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今何在,沧海伴云游

《Better than love》 Part 6+Part 7


PART 6

隔着观察室的玻璃,年轻的教父看着躺在床上带着氧气面罩的银发岚守,每当那个男人的呼吸骤然急促,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时,他就把手紧紧贴在玻璃上,待到那个男人重新平静,他才脱力般地把手移下来。

他看着那个男人苍白的仿佛与白色病房融为一体的脸,看着那个男人始终紧闭,却又仿佛马上会在下一秒睁开的眼睛,像是要注视到地老天荒。

 

HAYATO,之前我始终习惯于你付出所有、不求回报的爱。我明明知道你的似海深情,却还是这样日复一日的拖下去,始终不愿意亲口回应那一句喜欢。我以为我能在你的陪伴下终老,但是神因我的罪,已背过身去,我自始至终,都未曾得到过救赎。

HAYATO,玛蒙和骸倾尽全力用幻术为你重造了器官,你一定不会离开我的对不对?我会当着所有守护者的面,亲口说出那句TIAMO,而你会一直陪伴我走到生命尽头。

 

教父的泪水滴落在地上,化作尘埃和微光。

 

PART 7

他在流淌的阳光中睁开眼睛,许久没有感受过的温暖令他微微地笑了起来。窗外飘来雏菊的芬芳,正是故乡熟悉的早春时节。窗前的人有一头棕色的长发,英挺如昔的背影像是要融化在阳光里。

他轻轻地,用久违了四年的声音,叫出了埋藏在心底的,那个人的名字——

——TSUNA

 

                                ——FIN.

 


评论
热度(3)

© 停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