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今何在,沧海伴云游

刚开始听说《五鼠闹东京》开拍的时候,我是拒绝的。毕竟焦恩俊版本的展昭已经登峰造极,白玉堂更是没有人可以演绎的一个角色——风采焕然,风流天下,既高冷不羁又至情至性的美少年。故人今何在,沧海伴云游。我一度失望地认为,《七侠五义》终于要惨遭改编毒手。

然而《五鼠》的选角让我眼前一亮,严屹宽演展昭虽然稍稍有点显老,但是原著里展昭的确和白玉堂有不小的年龄差,严宽本身也是万里挑一的美人。单单从颜值来看,陈晓意外地适合白玉堂这个角色。既华美又狠辣,还有一份难能可贵的天真与幽默。狄大人cos了包大人,郑爽饰演丁月华也算得当,原著老派武侠剧的风格还原的相当好。总体来说,没看之前先给这部剧打60分,如果剧情不是太烂,编剧不像《活色生香》一样脑袋进水,这部寒假档武侠剧绝对能拿到90+的高分。

猫鼠是我入腐后萌上的第二对cp,高中的时候疯狂刷文,像《梁园散记》啊,《上邪》啊,都是我心目中的经典好文。先祈祷不打脸吧,没拍冲宵楼已经万幸了。如果真拍的不错,也许我会写几篇猫鼠文也说不定(^_^)

评论(10)
热度(34)

© 停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