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今何在,沧海伴云游

叶校长的那些年(五)

 (大家好我又回来填坑了,请让我看到你们的小蓝手推荐么么哒~本文私设如山,可以看作学院系列叶校长的传记和G大的编年史)

前情:叶校长的那些年(一)     叶校长的那些年(二)       叶校长的那些年(三)       叶校长的那些年(四)     呼啸建筑与环境学院    百花艺术学院   GLORY大学之踏破虚空   

正文: 

叶修担任校长的第五年,也是革故鼎新的一年,正如王杰希占出的“革”卦——“己日乃革之,征吉,无咎”。吴羽策在中华文化课上与全校师生展开论辩,言辞锋锐逻辑清晰,最终无人可敌,顺利坐稳虚空副院长之位,从那以后,G大的风气为之焕然一新。叶修就任以来执教G大的这批新生力量,终于摆脱了守旧派的牵制,开始执掌学校的发展方向。



叶修担任校长第六年,G大终于进入国家体制,成为211之一,面向全国招生。大家没想到的是,那一年的分数线居然直追国内一流名校,报考者全是有各种奥赛奖项加分的精英。

王杰希亲自主持了微草临床医学院的自主招生面试,带回了刘小别、袁柏清、高英杰和许斌。他很欣慰地看着这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仿佛看到了微草崭新的未来。

如今微草之名传扬天下,而那个教会他所有东西的男人,那个一手把他培养成独当一面的教授的男人,那个亲手把微草临床医学院托付给他的男人,已经不在他身边。

曾经无数个夜晚,他们并肩站在白石桥上,脚下是静静奔流的江安河。那个男人拍着他的背,万家灯火映出他一双璀璨的眼眸。

“小院长,微草是我毕生的梦想与荣耀,只有把它建设好了,我才能放心地把它交给你呀。”

“可惜你看不到这群孩子了”,王杰希默默地想,“你当初遇见我的时候,也是一样的开心么?”


来自边远地区的少数民族熊孩子唐昊终于见到了他最崇拜的林敬言教授,只不过他发现一个眼睛大大的水灵灵的年轻人一直坐在林教授的旁边,还时不时地往林教授肩膀上靠,让他非常不爽。后来他听说那个年轻人姓方,是呼啸建筑与环境学院最年轻的教授,也是林敬言亲自选中的接班人。他第一志愿报考了呼啸,但他高考发挥失误,差几分进了百花艺术学院,见到了他第二崇拜的张佳乐院长(虽然他打死都不承认)和眉清目秀的师弟邹远。

肖时钦抱着笔记本去面试的教室晃了一圈,带回了双马尾软萌可爱的戴妍琦,因为他看到她也在用LISP这种反人类语言写程序,让他想起了自己当年在清华与叶修的初次相逢。

吴羽策拉着没睡醒的李轩去面试现场,发现有一个新生躲在笔记本屏幕后面十指如飞,李轩好奇地凑过去一看,发现自己和吴羽策的详细资料全在那个新生的电脑上,包括照片职位兴趣爱好生活习惯,整理得逻辑清晰条理分明。据吴羽策回忆,李轩当时满眼睛都是星星,“阿策我终于找到接班人了!”当即拍板定下了那个叫李迅的学生。至于后来的事情,吴羽策不忍回首,李迅果然成为了虚空的支柱,但是这货竟然敢把自己和李轩的合照放在G大官网上!





叶修担任校长的第七年,张佳乐向他递交了辞呈——两年前,百花艺术学院院长孙哲平因为意外事故手腕受伤,再也无法执起刻刀,雕刻大师黯然远走,连张佳乐都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如今他对叶修说他累了,想要歇一歇。

叶修看着眼前的张佳乐,眉目明艳一如七年前,眼角却染上了淡淡风霜。

他说,乐啊,你走了,百花可怎么办?

张佳乐轻轻地笑了,“叶修,你知道么,大孙雕刻的作品全都摆在百花的庭院里。百花的螺旋楼梯那么长,每一级的花纹都是大孙亲自设计的。每天上课的时候我都能看见它们,但是我不知道大孙现在在哪儿,也不知道他现在过得好不好。”

“他就这么走了,留我一人独自在百花两年,我真的太累了,叶修。”



叶修沉默了很久,他想起刚到G大的日子里,每一晚都会梦到苏沐秋。微笑的苏沐秋,骄傲的苏沐秋,温柔的苏沐秋。他总是会想,如果苏沐秋还在,他们将在G大一起创造教育界的神话。但是天意弄人,他的苏沐秋永远沉睡在了七年前冰冷的雨夜里。空留他一人生活在幻境与现实的边缘上,他的荣耀和梦想,再也没有人能够分担。

他最明白张佳乐的痛苦与彷徨,也最不愿意见到他和孙哲平像自己和苏沐秋一样。

他决定要帮一把张佳乐,不管将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

“乐啊,不要走,我帮你找到孙哲平。”

评论(4)
热度(88)

© 停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