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今何在,沧海伴云游

GLORY大学之踏破虚空

即使病理考成狗,也不能放弃更文,下周三还要考医学英语。

虚空绝对是G大掌握核心科技的学院之一,叶校长还是一样的不要脸英明神武,小事情还是一样的帅。

前情:

叶校长的那些年(四)   虚空文学与新闻学院   雷霆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正文:

如果有人问G大的舆论领袖是谁,答案毫无疑问是虚空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李轩牛逼哄哄,号称“我们就是真相,我们就是真理”,虚空的消息网覆盖整所大学。正如叶校长所言,虚空分为两个派系,新闻系这边在李轩的导向下越发无孔不入,上知王杰希院长买了天文望远镜看星星,下知霸图工程队在澜沧山脉里建了隧道。而文学系显得相对纯洁,也只是相对而已——虚空的副院长吴羽策,是一个连叶校长都惹不起的厉害人物。




叶修担任校长的第四年,“黄金一代”开创了G大历史上新的一页,韩文清推荐自己的学生张新杰担任了霸图水利水电学院的副院长;苏沐秋的亲妹妹苏沐橙从北航毕业以后,带着政法的楚云秀来到G大,成立了烟雨法学院;叶修在北大认识的新闻系的学弟李轩成立了虚空文学与新闻学院……综合性大学已经初具规模,叶修任校长之初创立的各项制度也运行良好,年轻的学术人才为G大注入了新生的活力——这所命途多舛的学校,终于开始了它的繁荣。

叶修担任校长第五年,以周泽楷江波涛为代表的新人们来到了G大。李轩扬言“虚空文学与新闻学院”文学在新闻之前,院长之位虚席以待吴羽策光降,花言巧语死缠烂打把刚从北大中文系毕业的后辈吴羽策挖到了虚空,当然吴羽策没要他的院长,而是担任了虚空的副院长。初来乍到就身居高位,难免有很多学生和老师不太服气,不知他何德何能让李轩如此高看。然而吴羽策看似冷冰冰不喜欢争辩,作风却极其强硬,在他进入虚空任教的第三个月,中华文化的校公开课上,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年轻教授公然向全校发出了挑战——

“古人的学术活动,往往通过双方辩正进行,比较激烈。武人战场厮杀,文士厅堂激辩,皆欲一决胜负。如西汉时著名的《盐铁论》,就是一次大型的学术辩论活动,双方剑拔弩张,火药味极浓。通过辩论与旁听,达到决出高下,正误分明。古人辩论,不似今日举行的某些学术辩论,学者各自宣读论文十分钟,内容风马牛不相及,读毕大家鼓掌。这样融洽平和的学术活动,对于学术,其实无有大益。我到G大已经三月,在座诸位肯定对我的水平有所了解,也肯定有人不服我年纪轻轻就执教虚空。下周三晚上中华文化课,我在此虚席以待,届时诸位可以随意向我提问,与我论辩,只要是汉语言文学范围内的,我都可以给诸位一个满意的答案。”

这就是变相的下战书了,这位胆大妄为的年轻教授,竟敢以一己之力,全面挑战虚空所有的文学系教授,以及全校范围内的学生。因为吴羽策长相堪称俊美,在第五期里仅次于周泽楷,在中华文化课上他身着黑色唐装,墨缎般的中长发随意搭在肩上,与他冷冰冰的气质相衬,就像是古画里走出来的人物,他犀利的讲课风格也很受欢迎,所以选他课的人非常多。这次公开课上的宣言,瞬间就被广大学生扩散了出去,一时间舆情涌动,不服他的人查遍古籍翻出各种刁难的问题,佩服他的人想要看到他的真实水平,总之大家都磨刀霍霍,等待下周三和吴羽策一决高下。







作为校内新闻的掌控者,李轩第一个知道了这件事,他倒是不担心吴羽策应付不来这种场面——毕竟他是最了解吴羽策学术水平的人,要不他也不会想尽办法把吴羽策挖来G大。他担心的是吴羽策此举太过张扬,容易激起众怒,万一到时候在虚空待不下去,自己怎么能保得住他。

于是忧虑的李轩先去找了吴羽策。他推开门的时候,对方正挽起袖子慢悠悠地磨墨,雪白一段手腕透出来,系着一根红色的绳,还是端午节李轩买给他的。桌上摊着一本宋拓《淳化阁帖》,显然是难得一见的珍品,李轩的注意力却被他的手腕吸引过去了,满脑袋都是“垆边人似月,皓腕凝霜雪”,连他此行为何都忘却了。

吴羽策磨好了墨,抬头望向李轩,一双眼澄净通透如同秋水寒潭:“找我有事?”

“我我我……”李轩猛然惊醒,“我听说了你扬言下周三要干倒全学校,有点不放心你。”

说完他差点一巴掌扇自己脸上,面对如此有文化有情怀之人,自己怎能如此没有修养……

吴羽策微微一笑,如同春风破雪:“我是什么人你又不是不知道,你无非是怕我激起了众怒,在虚空待不下去罢了。没关系,他们质疑我是有理由的,我不用实力把他们干倒,他们永远不会承认我副院长的身份。况且叶修校长才就任五年,我们属于他带出来的新生力量,无论是他还是我们,在G大都难以服众。我现在向保守派挑战,一定正中叶校长下怀,说不定他现在就在办公室里偷偷笑呢。”








此时的校长办公室里,传出了迷の鬼畜笑声。

“喂,小肖?哥麻烦你个事儿。你能赶紧设计一个用来下注的软件么?这次吴羽策赢定了,我们开个盘口挣点零花钱怎么样?”

“不不不我可不是要在校内推广赌博的不正之风,我是想要鼓励年轻人们敢于挑战的创新精神。”

“不要啊肖院长!还有没有队友爱了!四六分成!不能再多了!神马?你六我四!我可是要以校长的名义把它发布在官网上!”

“我错了…..我知道你也能…..四六就四六,明天把成品发给我!”

评论(11)
热度(92)

© 停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