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今何在,沧海伴云游

风情万种(5)

 @宸弑 终于完结了!(突然发现这是老衲唯一完结了的中篇,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填坑)

前文:

风情万种(1)     风情万种(2)     风情万种(3)   风情万种(4)

【春风不改旧时波】

又是一年初春,柳絮纷飞莺鸣清脆,鼎剑阁上有两人凭栏远望,楼外草色浅浅,水波潋滟。

 


“小修真是会享受呢,我在大光明宫住了十九年,又在北凉山住了十年,都是一成不变的冰天雪地,哪有江南如此秀美风光,我决定就赖在这里不走了。”


白衣人露出纯真无害的表情,顺势趴在了身旁黑衣人的肩上,揪着对方的领口调笑。他有一张美得惊心动魄的脸,容貌纯净宛若冰雪,一举一动皆透出万种风情。

 

黑衣人嫌弃地去扒白衣人的手:“你就是想走我也不让你走!你从北凉山下来的时候只剩一口气了,是我在微草山门前站了三天才才求得王杰希出山救你!我还欠了他一个天大的人情,从此就要鞍前马后地为这位大爷找方士谦……唉大家都不容易,我找了你整整十年才找到,苏沐秋你的良心呢?”

 


“哎呀呀小修生气了,真是难得一见呐~”苏沐秋反手躲过叶修的动作,收敛起戏谑的神色,轻轻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小修,别担心,我不会走的。”

 

“你想走也走不了,”叶修挑眉,“王杰希说你再也受不得风寒,堂堂明教教主、凌雪箭苏沐秋从此就要常住江南鼎剑阁,与你最看不上的所谓正道人士同流合污了。”

 

“小修十几岁的时候便被我骗上了昆仑山,现在换我被你骗到这里来,有生之年还能领略一下虎跑梦泉,雷峰夕照,我也不亏。”苏沐秋眉眼弯弯,仿佛映出了楼外的清波荡漾。

 

“不亏了不起么?”叶修哼哼,“这叫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

 


“小修你知道吗?我在明教做教主的时候觉得特别寂寞,就下山想要抓一个小孩陪我玩儿,正好你路过昆仑山脚下,我三言两语就把你骗到手了。”苏沐秋眼睛一转,“哈哈哈小修你那时候简直太可爱太天真太好骗了!我说带你去大光明宫玩儿,你问都不问就跟着我走了,真是我人生中最辉煌的战绩啊,随手一抓就抓到了未来的斗神!”

 


叶修少见地没有反驳他,而是露出了怀念的神色——十一年前昆仑山下破风凌雪的一箭,惊为天人的白衣少年微笑着向他伸出手来,从此宿命的牵绊将他们牢牢地系在一起,无论生死都没有将他们分开。


 

“我们中原有一首很俗的诗:离别家乡岁月多,近来人事半消磨。惟有门前镜湖水,春风不改旧时波。”叶修缓缓地念诵诗句,和煦的春风穿窗而来,拂动他披散在肩上的墨发,与苏沐秋莹白的手指纠缠。

 


“我从遥远的西域流浪而来,不算有过家乡,直到我遇到了你。虽然我们分开了十年,江湖也不是当时的模样,但是人生其实就是无数次的久别重逢,如今我和你站在一起,仿佛十年的分离从未存在过。”

 

 



他们静静地凝望着彼此,春日明媚温暖的午后,入耳有簌簌的清响,好似鼎剑阁外万千梨花吐蕊盛开的声音。苏沐秋忽然想起很多年前白雪皑皑的昆仑山下,背着却邪的西域少年接下仿佛命中注定的一箭,从此他的余生不再孤寂飘零。而叶修也想起了那个明净如霜雪的白衣公子挥袖之间云破月来,想起他可恶又总让自己念念不忘的,狡黠而温柔的笑容。


 

恍惚之间就过去那么久,十年一梦如同沧海,昔日相携天地浩远,今夕江南烟火人间,他们终于可以并肩立雪,红尘与共。

 

 

“苏沐秋,你能一直陪着我走到最后么?”

 

苏沐秋温柔地与他相拥:“嗯,终其一生,我都不会再离开你了。”



评论(16)
热度(13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停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