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今何在,沧海伴云游

风情万种(1)

作为 @宸弑 整理《夜来风雨声》年表的回报,2015伞修年度古风大作正式开启。

不说了,脸好疼,放正文

【序】

师父,周泽楷是江湖第一的神箭手么? 

不是哦,是一个叫苏沐秋的人。

苏沐秋是谁?

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最喜欢我的人、我最喜欢的人。

他的箭术有多好?

他是明教最年轻的教主,他的箭可以追逐长风。

他现在在哪里呢?

我也不知道。但是好人不长命,祸害遗千年,他肯定没死,在江湖的某个角落等着我去把他找出来。

【江湖夜雪十年灯】

兴欣总坛的圣火熊熊燃烧,光明顶的皑皑白雪中,叶修遥望着被火光映红的夜空,从背后摘下了凌雪弓。

邱非,你要记住,江湖第一的神箭,名字叫做苏沐秋。

他弯弓搭箭,直指天上明月,一如十年前那个人站在舍身崖畔,神色骄傲而从容。

谁能十年悲苦付之一笑,射落月当空?

沐秋,整个天下,都会见证我们的重逢。




平熙十年,江湖风云骤起,昔日被中原武林驱逐的斗神叶修率兴欣卷土重来,挟风雷之势,夺下鼎剑阁阁主之位。

如今距离叶修第一次登上鼎剑阁,已经过去了十年。

十年前那场震惊天下的风波里,明教教主苏沐秋被属下背叛,鼎剑阁攻入大光明宫。光明顶血流成河,正道人士围苏沐秋于舍身崖,逼迫他交出《千机谱》。

叶修还记得被血与火染红的夜色;记得苏沐秋用冰凉的手捧起他的脸,眼神中交织着挣扎、叹息与温柔;记得苏沐秋把他推出殿外,决绝地关上了宫门;记得苏沐秋对他最后的嘱托——

活下去,小修,我们定当重逢。


【人间别久不成悲】

光明顶一战后,箭神苏沐秋陨落,而江湖中另一颗耀眼的新星冉冉升起。嘉世门下名不见经传的少年叶修,在华山论剑上将武林名宿一一击败,夺下鼎剑阁阁主之位。

如此三年,鼎剑阁一直被嘉世操控,叶修也被誉为“斗神”,直到平熙四年,霸图韩文清与叶修决战于华山,叶修败,韩文清继任为阁主。

世事轮转,江湖始终是年轻人的天下,自叶修后,微草王杰希、蓝雨黄少天都曾经执掌过鼎剑阁,它被认为武林中最高的荣耀。然而平熙八年,惊变再起,陶轩以嘉世宗主名义昭告天下,揭露叶修明教余党身份,将其逐出门派。

自明教苏沐秋后,箭术绝迹于武林。嘉世叶修以战矛成名,霸图韩文清以拳法成名,微草王杰希以医毒成名,蓝雨黄少天以剑技成名,而冥冥之中,似乎有神秘的手在拨动命运的轮盘——叶修被驱逐的当年,轮回周泽楷凭借出神入化的箭术入主鼎剑阁,苏沐秋当年独创的凌雪心法再现江湖。





当平熙八年的第一场落雪降临的时候,叶修已经牵着马走在了崎岖的山路上。被逐出嘉世,早就在他的意料之中。陶轩说的不假,他的确附是明教余党,以逆贼之身统领鼎剑阁数年,简直将中原武林的脸面一扫而光。然而陶轩并不知道,他不仅是明教余党,还是明教右使,明教教主苏沐秋的至交,江湖人梦寐以求的《千机谱》就在他手中。

他不在意背负重重骂名,他真正想做的事情还没有完成,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下去。正如苏沐秋说的,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陶轩已经露出了獠牙,再次相见,就是不死不休。不止嘉世,他还要毁掉鼎剑阁,让一切恩怨在自己手里终结。






【谁曾长箭破云雪】

八年前他从遥远的西域向东独行,在皑皑白雪的昆仑山脚下,他接下了破风而来的一箭,也邂逅了命中注定的情劫——比他略微年长的少年手持长弓从一片月影中翩然落下,眼底仿佛蕴含着刀剑清光、万千星辰。

他们在漫天飞雪中激战,叶修的却邪破开疾风骤雨般的清光,直刺对方眉心。同时,对方将长弓翻转,弓角暗藏的刀锋抵住了叶修的咽喉。

一决生死的刹那,那个少年突然笑起来,他本就容光照人,一笑更如繁花似锦春水荡漾,又像是云开雪霁晴空万里,他把长弓往身后一背,语声清脆如飞珠溅玉:“我叫苏沐秋,要不要和我去大光明宫玩?”

很久以后,叶修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当年的自己就这么轻易地被苏沐秋骗上了贼船。

————tbc

评论(16)
热度(1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停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