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今何在,沧海伴云游

叶校长的那些年(二)

(私设如山,学院系列中叶修校长背景解密,神秘人物伞哥逐渐浮出水面,这是鄙人第一次写修伞求小蓝手推荐~)


叶修刚刚来G大的那一年,三座大山砸在了他头上:师资、财政、生源。


随便哪一项,放出去都足以搞垮一个公立大学。然而叶修并不害怕,自从苏沐秋走后,这世上已经没有什么能让他害怕了。





 


那个时候的叶小修还是试图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中二少年,苏沐秋却已经是成熟有思想的有(2)为(B)青年了。他比叶修高一届,高一数学全国联赛的时候,在培训基地遇到了踢馆的初三生叶小修。


在叶修的记忆里,他与苏沐秋的初识简直不美好。正当他在奥赛基地里大展神威杀得一堆高二高三人仰马翻的时候,一群人簇拥着一个校服小哥向他走来。小哥看起来比他大不了几岁,眉目柔和清秀,似乎是个南方人。


果然小哥一开口就是软绵绵的苏杭口音,不过说的话却委实让叶修大跌眼镜:“少年,你不要太猖狂,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


接下来他们当着全基地的面,进行了惨绝人寰的智商PK,小哥真的是百年不遇的天才,但是叶修心眼多,就是北京人常说的蔫儿坏,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与小哥打成平手。


PK结束后,叶修感觉自己的大脑都被烧成了开水。他充满怨念地盯着苏沐秋:“何方妖孽!报上名来!”


苏沐秋温和地向他微笑,笑容仿佛秋江上飘渺的雁影:“我叫苏沐秋,以后要不要一起玩?”


叶修的一生从未见过那么温暖美好的笑容,他望着夕阳余晖之下嘴角弯弯的苏沐秋,呆呆地点点头:“嗯。”

 

 






叶修首先开刀的,是G大的师资。


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裁撤了所有冗余的部门,然后辗转各地,开始调用这些年他为G大积攒下的第一笔珍贵的资源。


作为一个综合性大学,每个领域必须都要有拿得出手的专业。叶修诚恳地去拜访了昔日的老同学们,除了当事人,谁都不知道叶修究竟和他们谈了些什么。但就在黎明前的黑暗中,一股看不见的洪流悄悄汇聚——十年后中国学术界的巅峰人物,在叶修的引领下陆续踏入了GLORY大学,在这里,他们将书写荣耀的篇章。

 






十年的历程,可以写成一部辉煌的史诗。


叶修接任校长的第一年,韩文清组建霸图水利水电学院并出任院长,方士谦组建微草临床医学院并出任院长,林敬言组建呼啸建筑与环境学院并出任院长,孙哲平组建百花艺术学院并出任院长,张佳乐出任副院长。


这是G大最初的阵容,林敬言、韩文清在建筑和水利水电方面已崭露头角,共同参与设计了我国第二大水电站溪洛渡电站工程和世界第一的三峡工程;方士谦的成就更加瞩目,哈佛医学院留学归来的他,已经收获了“中华医学科技奖”的殊荣;年轻的孙哲平以雕刻闻名艺术界,张佳乐的国画被誉为“齐白石重生”……没有人知道,他们为什么抛弃看似一片光明的未来,跑到名不见经传的G大来做讲师。因为此刻的火,还在冰下静静地燃烧,总有一天,他们将把整个世界点燃。









——————————————————————————————————————

迷惑的作者:其实看不出来是修伞还是伞修呢,嗯,虽然第一次的tag打了修伞,不过貌似有伞修倾向啊......这次试着打一个伞修的tag,求慧眼识别

评论(5)
热度(103)

© 停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