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今何在,沧海伴云游

小黄人?大眼萌!

(学院系列YY产物,不是肖院长的小事情,和没有当校长的叶不羞,和没学过医学的王杰希之间的故事。集齐四大天王哦不心脏~)

自从小黄人周边风靡全球后,由著名创意设计师肖时钦创办的雷霆集团拿下了中国区的代理权,生产“大眼萌”系列商品。肖大师亲自操刀,从香蕉牛奶、抱枕、书包、雨伞到匙扣、小黄人短袖无所不有。

雷霆做的最好的一款产品,是“大眼萌”水杯。由于肖大师设计功力非凡,雷霆为此大赚一笔,肖时钦也摇身一变,成为霸道总裁。


话说树大招风,雷霆拉高了政府的GDP,质监局就派遣专员去检测雷霆的水杯质量。水杯按食品级要求检测分材料,不同塑料材料检测项目不同,如PP、ABS等。肖时钦严阵以待,资料数据一应俱全,结果当天质检专员不知道用什么方法机智地避开了门口的员工,直接混进了生产线……

肖时钦空等一天,在收到质检员的短信以后才得知对方已经查完离开了。气急败坏的肖总裁调出了监控录像,发现有一个生面孔穿着雷霆的工作服,嘴里叼着一支烟,和门卫借了火以后明目张胆地混进了厂房。很随意地绕着流水线溜了一圈,顺手拿走了一个水杯塞进兜里,又大摇大摆地走了出去……

肖总裁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他给质监局打了电话,负责人特别惊讶:“啊?叶秋局长说他明天要亲自去看你们的工作情况,今天去的是谁?”

肖时钦内心:“不知道,我选择死亡。”






叶修抱着一个大眼萌水杯溜达回了GLORY大学的实验室,本来这件事不归他管,但是他看叶秋最近忙成狗,想帮弟弟先检查一下水杯的质量。

我真是一个负责任的好哥哥呢~愚蠢的欧豆豆哟~

叶修愉悦地想,反正我是搞学术的,可比你这个搞行政的专业多了。

他在做完一系列的检测后,把水杯放在桌上,和它大眼瞪小眼。

今天在工厂里,他在成千上万的水杯里面,发现了一个奇葩——这货的两只眼睛,居然一大一小。

反正从材料安全的角度来说,雷霆的产品的确没有质量问题,至于这个大小眼,估计只是碰巧吧。如果被当做残次品销毁掉,还是稍微有点可惜。自己有缘分遇到它,就带回家自己用好了。

反正大小眼挺萌的,意外地透露出一种不对称的美感。

叶修把水杯洗干净,灌满清水,喝了几口以后,把它拿回学校的公寓,放在了餐桌上。







第二天早上叶修有课,披上衣服匆匆出了门,忘记了带上新水杯。

“大眼萌”孤独地站在餐桌上,在叶修关上门以后,那双大小眼似乎轻轻地眨了几下。




叶修在回家的路上有种奇怪的预感,总觉得晚上会发生什么奇怪的事情。当他用钥匙打开门以后,他的预感越发强烈。

到底是怎么了?叶修疑惑地打开了客厅的灯。开灯的瞬间,他惊呆了。

作为一个科技宅,叶修很少收拾自己的住所,然而今天,家具变得整整齐齐,地板清洁光亮,桌子上还摆着令人食指大动的菜肴。

叶修不相信怪力乱神,他只相信科学,而且作为一个大心脏,他笑纳了送上门的惊喜。

于是在此后的每天,叶修都能享受到五星级的服务,晚餐尤其美味,是他喜欢吃的南方菜系,除了一个奇怪的事实——餐盘总是一大一小。

日复一日,叶修表面上坦然自若,然而内心波澜壮阔。他可以确定门是锁好的,门口的传感器也没有人碰过,那么到底是谁每天给他做饭收拾家务?

即使叶修心再脏,也抵抗不了好奇。有一天他故意早回来了两个小时,突然推开门——很不幸,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叶修又一次惊呆在原地。

餐桌前忙碌的黑衣男人慢慢转过身来,他肤色白皙,眉宇清朗如同墨染,气度宁和,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双眼异相。此时他用那双一大一小的眼睛似笑非笑地盯着叶修:“叶教授,初次见面,我是王杰希,哦,就是你带回来的那只水杯。为了报答救命之恩,请允许我为您效劳。”

“你怎么变成了人?或者说,你怎么变成了水杯?”

“我是一个魔法师,在做实验的时候被黑魔法反噬变成了水杯。多亏您用我变成的杯子喝了水,所以我又变回来了。”

“所以喝水就能让你变回来么?”

“准确的说,您是命中注定要吻醒我的那个人,从今以后你我之间的契约生效,我将陪伴您到生命尽头,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

从此以后,魔法师王杰希和大学教授叶不修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为了报复社会(老子当时差点被你销毁),王杰希将肖时钦工厂里面生产的大眼萌水杯全部变成了大小眼。

然而雷霆也并没有因此破产,大眼萌的销量不降反升,甚至有很多买家订购的时候要求:“给我拿一个左眼大右眼小的!”


后来肖时钦调查水杯一夜变成大小眼的原因时认识了叶修,叶修向他说起了王杰希的事情。肖时钦非常想见一下王杰希,叶修就带他来了自己家。后来的后来,肖时钦和王杰希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肖院长,围棋下得不错嘛。”清正的声音偏偏透出一股漫不经心的气度,王杰希摆弄着棋盘里面的云子,指尖绽放出漂亮的光影。

闲暇时二人经常对酌手谈,也许是因为数学天赋,肖时钦围棋技艺颇高,能隐隐克制王杰希的棋路——也是因为这个原因,高冷的魔法师至今没把他这个凡夫俗子扫地出门。

“其实你想赢我,也不是没有办法。”肖时钦笑得眉眼弯弯。

王杰希挑眉:“什么办法?”

“我们公司遇到一家很厉害的对手,和我们竞争中国区的总代理。希望你能帮我个忙,把他们的产品都变成不对称的,管叫他们不战自败,倒戈卸甲,拱手而降。”

“哪家公司?CEO叫什么?”

“霸图,张新杰。”

——end

(大眼萌水杯可自行百度图片~大眼存在感太高,无处不在(ˉ﹃ˉ)无所不能)

评论(13)
热度(113)

© 停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