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今何在,沧海伴云游

你还要我怎样 - 薛之谦

800粉纪念,这首歌的悲伤直击心灵。

《学院系列》方王叶王背景,前情参见《雨困行政楼》等。

你停在了这条我们熟悉的街

把你准备好的台词全念一遍

我还在逞强 说着谎

也没能力遮挡 你去的方向

至少分开的时候我落落大方



行政楼的灯光熄灭,一片黑暗中,王杰希独自站在空荡荡的前厅里,落地窗外电闪雷鸣,雨流狂落。

刚才只是找个借口,其实雨根本不会停,他默默地想。也不会有人来接他,那个人在很多年前,就抛下自己去了遥远的地方。在自己的联系人列表里,甚至都没有那个刻骨铭心的名字。

那个教会他所有东西的男人,那个一手把他培养成独当一面的教授的男人,那个亲手把微草临床医学院托付给他的男人,在和今天很像的一个雨夜无声无息地离开了他。

他不喜欢下雨,他喜欢那个男人眯着眼睛笑得阳光灿烂,“小院长~微草的未来就交给你啦~”




我后来都会选择绕过那条街

又多希望在另一条街能遇见

思念在逞强 不肯忘

怪我没能力跟随 你去的方向

若越爱越被动 越要落落大方



“小院长,”声音飘渺从远处传来,“我来接你啦。”

王杰希猛然抬头,却不是他熟悉的那个风流清狂的男人。笼罩天地的雨帘中,一只修长的手稳稳撑着一把英伦风的大黑伞,伞上有银色光芒流动,如同月华,伞下星点火光明灭,直似星辰。

“叶修”,王杰希叹气,“原来是你。”

伞下人惬意地吞云吐雾,他的面容笼罩在烟雾和雨丝里,朦胧看不真切。“失望了?以为我是谁?这么晚除了我还有谁能来接你?我就不能来传递一下温暖让世界充满爱?”

王杰希嘴角微微挑起,走到伞下与叶修并肩,“谢谢。”

“不要发好人卡给我哦”,叶修把伞向王杰希那边倾斜过去,“走吧。” 

王杰希稍稍往叶修身边靠了靠,“嗯。”




你还要我怎样 要怎样

你突然来的短信就够我悲伤

我没能力遗忘 你不用提醒我 哪怕结局就这样

我还能怎样 能怎样

最后还不是落得情人的立场

你从来不会想 我何必这样



房间里没有开灯,笔记本屏幕蓝莹莹的光照在王杰希的眼睛里,手边的漳州水仙已经凉了,碧色幽幽在杯中浮沉。

 

从黄少天@他的一刻起,他就一直默默地盯着屏幕上消息的滚动,却没有作出任何回复


 窗外还在下雨,似乎永远不会停下来。他抬手揉揉眉心,尘封的记忆在脑海中慢慢浮现。


 其实黄少天说对了一半,微草临床医学院刚刚合并入GLORY大学的时候,解剖和病理标本的确非常短缺,教学设施也不完善,没有优秀的生源,只是一个籍籍无名的小学院。那个男人拒绝了海外优厚的待遇,动用自己的资源和人脉,多方筹措资本,延请名师,把微草临床医学院建设成了国际一流的学院,并且一手创办了微草医院,使微草大名天下皆知。


那个男人每天奔波于医院与学院之间,清朗的眉目逐渐染上了风尘,但是他的笑容始终温暖明媚一如往昔。


 曾经无数个夜晚,他们并肩站在白石桥上,脚下是静静奔流的江安河。那个男人拍着他的背,万家灯火映出他一双璀璨的眼眸。


 “小院长,微草是我毕生的梦想与荣耀,只有把它建设好了,我才能放心地把它交给你呀。”


 既然微草是你的荣耀,你又为什么抛下我,独自一人去了哈佛医学院?


当初你从千万人中选中了我,为我指引了方向,为什么又要抛下我,让我独自一人挑起微草的重担?


我已经尽了我最大的努力,但是你为何从不回头看我一眼?


在无边无际的黑暗中,王杰希捂住脸,眼泪无声地落下。





我慢慢的回到自己的生活圈

也开始可以接触新的人选

爱你到最后 不痛不痒

留言在计较 谁爱过一场

我剩下一张 没后悔的模样




这时笔记本已经黑掉的屏幕忽然亮了起来,他诧异的望去,弹出的聊天窗口上,撑着银色大伞的小人发来一个贱贱的表情,后面跟着一行小字,“大眼,我知道你在看,不要哭哦,给哥笑一个~”


 

朦胧的泪眼中,王杰希无奈地挑起了嘴角。这么多年来,能洞悉自己的心思的,也就只有这个喜欢嘲讽又没什么正经的校长了。


 

他端起茶杯啜饮一口,苦涩的味道漫延开来,心里却没有之前那么难受了。

 


他在键盘上敲了几下,按回车键发送,一条消息顺着光纤消失在遥远的黑夜里。

 


“谢啦,叶不修。”

 

 



你还要我怎样 要怎样

你千万不要在我婚礼的现场

我听完你爱的歌 就上了车 爱过你很值得

我不要你怎样 没怎样

我陪你走的路你不能忘

因为那是我 最快乐的时光




黄少天:你们这些年轻人,没有经历过神话时代的微草临床医学院,叫我一声前辈我就讲


叶修:呵,说得好像你知道似的,某神去哈佛的第二年你才来GLORY大学


孙哲平:楼上+1


黄少天:怎么了怎么了魏老大告诉我的!


李轩:话痨不说我来说好了,作为新闻界的领袖,我有责任和义务为大家提供真(che)相(dan)


方锐:老林快出来听八卦@冷暗雷


林敬言:来啦


李轩:早些年微草临床医学院刚刚合并入GLORY大学的时候,解剖和病理标本非常短缺,于是一到下暴雨涨水,微草的方神就带着他的得意门生王杰希守在江安河边上捞尸体给学生当标本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认真负责的老师!


吴羽策:无法直视


江波涛:no law to see


方锐:靠靠靠这个世界怎么了!李车干你是被黄烦烦附体了么!翻译机你不是号称会八国语言么!怎么能说出no law to see这种东西!


黄少天:怪不得王大眼这么爱岗敬业原来是从小培养!《好爸爸王杰希为培养学生临床实践能力亲自下河捞尸体》啊啊啊简直是要上头条了!


 



后来我的生活还算理想

没为你落到孤单的下场

有一天晚上 梦一场

你白发苍苍 说带我流浪

我还是没犹豫 就随你去天堂

不管能怎样 我能陪你到天亮


“叶修,叶修。”

“诶,哥在呐。”

“刚刚我做了一个梦,梦到了方士谦。他的头发已经白了,穿着白大褂戴着黑框眼镜,站在微草门口,笑着叫我”小院长,一起走呗“......对不起老叶,我要先走一步了。"

"杰希你......"

“叶修,我是真的喜欢你哦,这么多年,谢谢你陪我。”

“嗯,杰希,我也喜欢你。”

”再见,叶修。“

 




评论(36)
热度(35)

© 停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