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今何在,沧海伴云游

《夜来风雨声》第十二章 慷慨自古英雄色

(决定天下战局的一章!力劝老叶出山的乐哥不愧老叶知己,心怀天下慷慨激昂的两个人太帅了!这才是真正的生死相许!唯大英雄能本色,是真名士自风流!你们的荣耀永不熄灭!天下就是你们的舞台!斗神回归!)

且不表霸图国主韩文清如何机缘巧合救回呼啸前主帅林敬言,话说叶修与张佳乐初至虚空当天就被双鬼请到府中,李轩转达了微草国师王杰希以国相托的决意,叶修却一反常态地犹豫起来。一是因为此时自己正如王杰希所言被嘉世逐出,恐怕大眼儿当日的预言真的兑了现;二是因为刚刚与张佳乐久别重逢相约白首,不愿继续卷入乱世纷争;三是自己多年前亲手把王杰希逼至绝境,于心有愧不敢相见。于是叶修和李轩说自己需要考虑考虑,李轩嘿嘿一笑,“没问题,叶神您就住我俩府上,什么时候考虑好了和我说一声,我也好办事嘛。”

于是心事重重的叶修和酒足饭饱的张佳乐当晚就在虚空双王府住了下来,吴羽策亲自为他们安排的别院,月影移墙空庭如水,正合了外界传言虚空鬼刻清冷的性子。张佳乐端着个薄胎青瓷酒杯坐在庭院中的石阶上,月光把他流泻的长发镀上一层银色,乍看一如霜雪满头。叶修看着无端伤感起来,想说的话一时间哽在了喉咙里。

二人都不说话,庭下如积水空明,寒意一点一点渗进了骨髓。张佳乐突然开口,“老叶,你去微草找王杰希吧。”

“乐乐诶,才跟哥在一起这么几天,就要始乱终弃了么?”叶修摆出哀怨脸。

“老叶,别开玩笑了。我虽身在滇南,可好歹统帅百花这些年,还知道的总还是知道一些。”张佳乐语气平静,“我知道你对王杰希和微草有恩,而王杰希为了救你甘心损耗十年修为,你又逼得他独守北辰台,景佑三年清明到如今,已是整整五年了罢。无论是为了他相信的天命,还是单纯为了你,他也算是痴心一片了。”

叶修苦笑,“如今我被嘉世逐出,前尘往事功名利禄皆化为尘土,已经不想再踏足纷争,只想和你安安静静的度过后半辈子。再者,我有愧于王杰希,无颜去微草见他。”

张佳乐猛然起身,目光灼灼,“老叶,我与你相知七年,早就知道你有冠绝天下之才,一统山河之志,嘉世奸佞当道,根本容不得你大展宏图。我认识的叶修,绝不甘于就此隐姓埋名终老一生。如今山河破碎烽烟四起,王杰希以微草倾国之力助你一臂,为何不借此机会再次出山,救万民于水火?斗神一出,谁与争锋?这整个天下,才是你真正的舞台!”

“如果我去了微草,你怎么办?”听闻此言,叶修双眼骤然亮如寒星。

“我是不能跟你一起去微草的,大眼儿会气得拆了我吧,”张佳乐爽朗一笑,“老叶可不要小看我哦,我可是当年名动天下的神弓百花缭乱啊。我刚离开百花时霸图老韩曾经来信相邀,张新杰还不远万里找我密谈,态度挺诚恳我都感动了。霸图并非池中之物,如今虽与呼啸蓝雨百花一同起兵,韩文清岂肯屈居人后,刚才我逼问李轩,他说呼啸失踪的老林似乎就在霸图。此番请我前去,也是想多个助力。你去微草以后我就南下去霸图那里,等你来了以后,以你的威望,联军必推举你担任主帅,我们一起攻下嘉世,开创盛世太平!”

他们隔着几步距离遥遥相对,眼里都有灼灼火焰燃烧。张佳乐褪去了眉间的忧郁,仿佛又变成了当年意气风发的少年神弓百花缭乱。叶修不再懒懒的站着,锐利如矛的气息仿佛当年威震八方的斗神。他们辉煌鼎盛快意纵横的旧时光回来了,他们的火,要把整个天下都点燃!

景佑八年四月初,霸图国主韩文清迎回前呼啸主帅林敬言。与此同时,斗神叶修离开虚空,东行前往微草,赴王杰希之约。百花缭乱张佳乐秘密南下,前往霸图。

天涯何处觅佳音,世路茫茫本无心。无情未必真豪杰,知交何须同生根? 垂泪一别人千里,日后寒暖各自珍。慷慨自古英雄色,甘洒热血写青春!

评论(12)
热度(29)

© 停云 | Powered by LOFTER